斋tal

抉与择——致我的2016

       因为各种琐事,这篇2016年的小结拖了足足半个月。

       人生从来不缺少选择,但缺少面对的勇气。回望2016一年在这里留下的痕迹,我很惭愧,惭愧到差点选择以不写小结来面对,但最终还是鼓足了那么一丁点儿的勇气,写下这篇碎碎念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年度,我只在这里发了32篇东西,少得可怜,用少而精来安慰自己吗?能拿出手的一篇东西都没有,怎一个凄惨了得。

       一月列出的List里,任何一篇都没能有个结,除了因为没有时间去再续,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,我已经回不到当初的状态,找不到那时的心情,再也写不出,文思枯竭,下笔艰难。在随后的日子里,能抒发的,都只有心情,也就纯粹的心情而已。脱离书本太久,离开源泉太远,只有困苦。如此想来,还是学生时代好,无忧无虑,无需思虑生活,肆意畅想。但是,我不可能做一辈子的啃老族族员,我终有一天得面对现实世界,融入现实生活中。也因为2015年的诸多不顺,我最终选择了脱离天天蹲在家里的宅居状态,主动去找工作,强迫自己去社交。

       但工作,意味着迈入社会洪流中,真的,真的很能改变一个人的生活状态及思想境界,变与不变,到底是孰优孰劣,我自己无法评判。

       工作一年,有欢乐有泪水,哭过笑过,也见识了什么叫做人性,说不上悲凉,但就是那么现实。做了一年不是很满意,勉强算是相对能不让自己吃白食的工作,似乎有点不知足,希望有更高的薪酬,希望能有更好的人生价值体现。但能力终究是不足,凭着考试这条路子,自己似乎终究无法走出一片天地,苦闷。而自己也终究是个缺乏主见的人,很多事情都是听从家里的安排,包括现在的换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只一年就离开,虽说合同本身签了也就两年,但还是有着说不出的滋味,毕竟自己是个讨厌改变渴求安定的人,现在换工作意味着重新适应,重新学习,重新做一个新人去构建自己的状态与心态。这件事儿似乎说不上有自己多大的选择余地,但我还是选择遵从,为了更高的薪酬,为了趁年轻还经得起折磨与改变。

       抉择,从来都不是一瞬间简单的事情,每一次选择都不容易,但我还是得拿出勇气去面对,相信你也是这样的,yoyo。2017年祝自己,也祝君安祺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  Wenz

评论(1)

热度(1)